English

外贸500强企业最新排名揭晓

2000-07-05 来源:光明日报 张 翼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4日电昨天,外经贸部公布了1999年中国进出口额最大的500家企业名单和出口额最大的200家企业名单。这是外经贸部自1990年以来连续第10次发布500家企业名单。

中国石化国际事业公司和东方国际(集团)有限公司分别荣登榜首。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向荣列进出口500强和出口200强的企业表示热烈祝贺,并要求全国所有外贸企业抓住目前国际市场趋旺的难得机遇,千方百计扩大出口,力争今年出口实现较高增长,充分发挥出口对国民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。

中国石化国际事业公司以49.3亿美元的进出口额首次荣登榜首,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位居第2名,进出口额为47.7亿美元,列第3至10名的企业分别为:中国通用技术(集团)控股有限责任公司、摩托罗拉(中国)电子有限公司、东方国际(集团)有限公司、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(集团)有限公司、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、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。

这次外经贸部公布的进出口额最大的500家企业的进出口额总计达1341亿美元,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,出口额最大的200家企业的出口额达520亿美元,占全国出口额的四分之一强。

据介绍,此次参与排名的企业包含了所有具有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,包括外商投资企业,使500家企业排名更具权威性和全面性。进入500强的门槛也大大提高,由1998年的4903万美元提高到6981万美元。有276家企业新列入500强排名,其中包括首次列入500强的218家外商投资企业。从地区结构看,沿海地区有390家企业进入500强,中西部地区有38家,中央企业有72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